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做好“三项加法” 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能力

时间:2019-03-20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强化干部培训,通过做好“三项加法”,不断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精准+改革”,促进队伍力量整体提升。全区共设置派驻纪检监察组5个,由区纪委监委实行统一管理,实现了管理体制由“双向管理”变“单向管理”,工作职能由“同体监督”到“异体监督”的改革。同时创新执纪审查模式,运用“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的联合办案模式,提升办案质量。目前,纪检监察组立案11件,大大增强了办案力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培训+实践”,促进学用结合能力提升。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支部活动、培训会等组织纪检监察组干部集中学习。精选业务骨干以“一对多”“手把手教学”“以案代训”等方式在工作中传帮带,重点指导信访、案件证据提取与使用、案件定性分析、案卷装订等工作。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提高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的综合能力。

“跟班+轮训”,促进业务水平总体提升。有计划、有步骤、分批次地安排纪检监察组新进干部到各有关业务室进行跟班、轮训学习和办案大练兵,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