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1+X”专项整治新模式 让派驻监督“探头”更高清

时间:2018-11-16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三转”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1+X”专项整治新模式,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量水平,让派驻监督“探头”更高清。

“点面”结合,扩大监督实效。建立“1+N”专项整治新模式,每个季度选择1个共性问题在面上作为专项整治内容;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部门实际,自行选择系统或单位内部的突出问题,开展点上专项整治。对各被监督单位及下属单位职权进行梳理摸排,严查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强化权力制约,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末端。今年1-10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次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综合和专项检查49次,发现共性和个性问题72个,向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提出监督意见35条。

“靶向”发力,打造联动机制。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清单”,梳理“两个责任”内容和履职边界,通过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各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建立健全派驻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单位的对接联系机制,制定《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双向”通报制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联络员制度》等工作机制,围绕各单位“三重一大”事项,明确重要会议通报、重要事项报备、重要情况告知,保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推动部门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调配合。

“高压”预警,加强廉政教育。立足“教育为主、防范先行”的廉政教育工作理念,各被监督单位每月轮流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学习,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根据驻在单位工作职责提前谋划、精准定位,以“送课上门”的形式开展系列廉政宣讲。今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围绕《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宣讲28次。定期开展廉洁谈话,有效运用谈话预防、谈话提醒、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切身感受到纪法严管的阵阵“寒意”。(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