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修好“基本功” 淬炼“打铁人”

时间:2018-11-16 10: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砀山纪委监委锻炼干部队伍“基本功”,打造自身建设“升级版”,努力提升“打铁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力推动新形势下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强思想锤炼党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党员观看孟宪珅纪念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等方式促使干部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让党性教育融于思想、种在心间,不断锤炼政治定力。

强业务锻炼能力。制定2018年全年教育培训计划,列出培训“工作表”,并按计划组织开展常态化、多元化教育培训。通过专家授课、专题讲座、互帮互学、“师带徒”等形式和“线上+线下”双渠道,着力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工作能力;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986人次。

强交流砺炼品性。建立青年纪检干部“3X3”轮岗制度,即凡是近两年来和今后招录、选调至县纪委监委的年轻干部,须到机关3个科室各轮岗3个月。到办公室练文字、明规矩,到纪检监察室学业务、强作风,到信访室接地气、解矛盾。让年轻纪检干部通过多岗位学习锻炼,接触不同工作实际、不断砾练工作品性。目前,砀山纪委监委已有13名机关年轻干部参加了轮岗锻炼。

强作风磨炼意志。建立健全《砀山县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推行个人事项全程报告制度,层层签订《砀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印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口袋书,《直击反面典型》读本、促进廉洁自律入脑入心,入言入行。同时,严防“灯下黑”,干部监督室不定点不定时开展内部监督,真正做到执纪必先守好纪,打铁必须自身硬。(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