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四举措”锻造“打铁人”

时间:2018-07-09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直以来,界首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纪律队伍”建设,切实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落细落实,不断锻造过硬监督执纪“铁军”。

提高政治站位。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做到打铁自身硬,积极发挥“头雁效应”。该市按照政治机关的要求,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把对党忠诚摆在政治建设的第一位,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执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坚定理想信念。该市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保持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定力、耐力、活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践行“红船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提高履职能力,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既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又要当好维护法律的“伐木工”,实现纪委执纪的柔性和监察执法的刚性相结合,主动适应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要求,突出“全员培训素质提升年”主题,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学习能力、专业能力、执行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着力克服本领恐慌。要深度推进纪检和监察工作的职能整合、工作磨合和优势聚合,真正从物理融合深化为化学反应,实现“1+1>2”的效应。大力推进智慧纪检、数据监察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手段,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执纪监督信息查询和检举举报平台,着力提升执纪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的科技含量和工作效率。

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定盘星”,必须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时刻保持如临深渊的清醒、如履薄冰的谨慎,始终坚持清正廉明、求真务实的本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着力净化党内风气、引领社会风气之先,努力打造作风建设的亮丽名片,牢牢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把敢于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最基本的职业要求,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对是非问题敢于“亮剑”,对歪风邪气坚持斗争到底,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激浊扬清。(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