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多举措加强自身建设 严防“灯下黑”

时间:2018-02-17 07: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宣城市在深入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程中,注重“打铁必须自身硬”,用多种方式构建“防火墙”,严防“灯下黑”,强化自我监督,力争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党建引领,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2018年1月10日,组织新当选的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宣州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也纷纷开展了党性教育。2018年1月18日,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为大家授课。市县两级监委会利用周例会、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和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性教育和“固定党日”活动。健全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周例会制度、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等,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建立“立体式”内控机制。在问题线索管理和职责分工上,严格落实责任,问题线索由信访室统一受理、案管室集中管理,信访、案管、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部门由不同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分管,不同的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主管,做到监查分开、查审分离,形成既相互协调又相互制衡的工作机制。在机构设置方面,实行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分设,执纪监督室负责日常监督,审查调查部门负责案件的审查调查工作,形成相互监督制约的工作机制。在决策机制方面,研究出台《执纪执法专题业务会议工作规则》,明确开展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必须经专题会议研究,形成了集体研究的工作机制。

常咬耳常扯袖,真红脸真出汗。坚持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常态化,分管领导定期对干部开展谈话谈心。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动真格,充分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新提拔和岗位交流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提醒谈话,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及时了解年轻干部思想、精神、工作动态,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注重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家训教育,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生活圈,延伸监督范围,提醒干部及其家属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