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充电蓄能强内功 协作帮带促成长

时间:2024-04-10 11: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乡案县审发现,大家在案件办理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有的书证调取手续不规范,有的个人检讨书没有手写,有的证据材料没有接收人2人签名......”这是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工作人员在第四协作区工作学习会上,与大家进行业务交流时的一幕。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第四协作区邀请区纪委审理室进行业务指导和座谈交流,为协作区工作人员“充电赋能”。会上,审理室工作人员就问题线索处置、初核程序、笔录制作、违纪定性及文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各镇(街)在办典型案例进行答疑解惑和交流研讨,对下一步协作区更好地查办案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切实帮助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

“在第四协作区,我学到了很多工作方法,提升了业务水平。通过案件研讨,让我们在办案过程中的思路更开阔、思维更活跃。”第四协作区工作人员方红梅在工作例会上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时说道。

近年来,贵池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作区人才“培训基地”作用,在交叉互查、联合办案、联动监督工作中优化人员配置,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有效促进业务融合和人才培养。实践中,通过“以师带徒”“以案代训”“以考促学”等途径,灵活运用跟班学习、实战锻炼、帮带培养等方式,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能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引路。同时,在全区纪检监察协作区中开展“互学互看互比”,引导各协作区互找差距不足、互学经验做法,营造争先创优、比拼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继续发挥协作区平台作用,通过人员整合、联动协作、完善制度,实现优势互补、同向发力,着力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