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搭台架梯”为年轻干部成长赋能

时间:2024-04-10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安排的吃喝……”认真读完《青年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后,五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薛洁郑重地在承诺人签字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青廉”工程,不断拓展“青廉”教育形式,制定《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通过持续开展教育培训、加强实践锻炼培养、做实做细正向激励、公平公正选用人才、严管厚爱加强监管五项措施,全链条加强委机关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工作,帮助年轻干部以廉立身,锤炼过硬作风,在干事创业中砥砺成才。

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储备少、办案经验不足等情况,该县纪委监委打出“组合拳”,通过建立“两苗”人才储备库,对35岁以下的“青苗”和40岁以下的“壮苗 ”实行点名调训,针对性制定培养历练计划;分批次分时段开展纪检业务专题培训班、“业务骨干”大讲堂、“青”廉书友会等活动29次,480余人次参加学习;建立师带徒一对一培养模式,通过导师带徒,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提升履职能力;持续做好干部轮岗交流工作,依据“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精准识别、人尽其才”原则,不定期对全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排兵布阵”,分批次组织实施机关部室、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乡镇纪委等全方位、多层次、跨板块交流,激发干部活力。

此外,为帮助年轻干部明规矩、知底线,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严管厚爱相结合,通过编印年轻干部典型案例警示通报、定期组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参加旁听庭审,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知纪明规守法。充分利用廉政家访、谈心谈话等方面成果,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廉洁套餐”,落实关心关爱。实行清单式业绩评估考核,将考核成绩作为提拔任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