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打好协作组合拳 织密一线监督网

时间:2024-04-03 1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参与协作区相关工作,我对线索研判、谈话突破、笔录制作、报告撰写等‘看家本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水平得到了提高。”含山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年轻干部甘舒在周例会上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年来,含山县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统筹县、镇、村三级监督力量,细化监督举措,破解基层不善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提升监督执纪质效。以协作区为载体,聚焦基层监督重点,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作为具体抓手,贯通巡镇带村、协作区监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监督,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协作区围绕酒驾、赌博以及违规借贷等作风建设重点任务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4次,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13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治未病”上积极主动作为。

协作联动+提级办理,提升审查调查能力。健全完善运用“室组+乡镇”协作联合办案机制,有机整合分散的监督力量。对于案情疑难复杂、久拖不决、可能存在人情干扰的案件实行协作区提级办理。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协作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20人,在“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数中占比80%。

跟班学习+以案代训,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建立常态化跟班学习机制,抽调乡镇纪委参与重点案件查办工作,把工作现场作为练兵战场,通过跟班培训、以案代训、以老带新、岗位实践等具体措施,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监督执纪“尖兵”,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今年以来,已统筹安排协作区干部跟班学习12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用好交叉互查、‘四不两直’等监督手段,结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等群众投诉件办理,找准监督切入口,精准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含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