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时间:2024-03-22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五张责任清单’,亮出硬作风,拿出实举措。”近日,弋江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对驻在部门提出工作要求。

近年来,弋江区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区纪委监委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监督关口前移,聚焦51个监督部门权力运行的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精准监督,进一步防控廉政风险。

弋江区建立派驻机构定期会商机制,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落到实处。“针对驻在部门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建设、政治生态、作风建设、廉洁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我们通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列席参加驻在部门民主(组织)生活会、‘三重一大’会议等方式互通研判情况、共同解决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道。

为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强化对区直部门“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监督,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定期通报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协同部门党委(党组)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谈话,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2023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约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136人次,会同驻在部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63次,列席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三重一大”等重要会议76次。

“区纪委监委将强化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优势,抓住强化日常监督这一基本方法,及时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不断把监督成效转化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弋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