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93份廉政档案 让监督者受监督

时间:2024-03-06 11: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家在填写廉政档案时,要实事求是,切不可私自隐瞒……”这是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指导纪检监察干部填写廉政档案时的一幕。

治人者必先自治。2023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综合运用更新廉政档案、填写个人事项报告表、抽查“八小时外”活动情况等工作为抓手,持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为精准勾画纪检监察干部“廉洁画像”,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应建尽建、一人一册”的原则,将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各乡镇纪检干部列为廉政档案建档对象,建档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婚姻子女情况、任职经历、奖惩情况等,要求每名干部准确、全面、如实填写。同时,坚持定期收集与动态补充相结合,根据干部职务变化、单位调动、事项变更等情况,对廉政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确保档案准确、真实。截止目前,共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93份、动态更新28份。

“建立完善廉政档案,就相当于给纪检干部戴上了‘紧箍咒’和‘护身符’,时刻提醒大家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红线。”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崔甦介绍说。

在建立廉政档案的同时,通过制定廉政家访、谈心谈话、外出请销假等8项制度、5项工作举措,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从“八小时内”的工作圈延伸到“八小时外”的生活圈、交际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敲响警钟。2023年以来,共对83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廉政家访和谈心谈话;抽查“八小时外”活动情况37人次。

“廉政档案既是对纪检监察干部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也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关心关爱的重要载体。”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巩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用好干部廉政档案,努力锻造高质量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