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多举措强化教育管理 锻造过硬“铁军”

时间:2024-03-04 10: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此次庭审活动不仅是一次庄严的司法审判,更是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洁警示教育课。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一定牢记‘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时刻提醒自己紧绷廉政弦,自觉净化朋友圈,坚决筑牢防腐墙……”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某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近年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管理,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等方式,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监委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任务和首要环节,借助机关党建平台,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等方式,抓牢抓实政治教育,经常性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到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参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同时,通过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情况报告登记备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守纪律、讲规矩。      

坚持“厚爱”打底,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廉洁家访,通过促膝长谈、面对面交心的方式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生活状况及思想动态,及时为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困难、指点迷津。2023年以来,共开展谈心谈话216人次,家访21人次。坚持“严管”当头,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查严处、快查快办。2023年以来,共处置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8件,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4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我们要始终保持‘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清醒和自觉,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