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推进协作区高效运转 着力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时间:2024-01-22 16: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反映徐某信访件涉及问题复杂,乡镇纪委办案力量不足,该问题线索由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抽调人员组成核查组,采取联合办案方式来办理……”这是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召开问题线索研判会上的一幕。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破解基层监督难题,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以推进协作区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为抓手,积极探索推行“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四位一体的协作机制,整合监督资源力量,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提升案件查办质效。2023年以来,协作区共处置问题线索37件,立案20件,处分15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该县纪委监委以组级资金规范管理专项整治为切入口,依托协作区积极开展调研走访、群众信访和带案下访,凝聚各方合力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着力规范村级集体经济管理和发展,推动各项惠农利民政策落地落实。聚焦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城市绿化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制定监督清单,开展专项监督,以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2023年以来,协作区开展监督检查85次,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176个。

此外,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能力水平,依托协作区开设“纪法微课堂”,定期组织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集中授课、答疑解惑、交流经验,着力培养开口能说、提笔能写、撸袖能干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实践中,采取“老带新”“手把手”的方式,深化以案代训,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一线“充电赋能”。

“通过整合力量、优化机制、集中攻坚,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办案效率和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水平明显提升,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91件,同比增长了12.3%,长期未办结案件实现全部清零。”青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高效率运转,持续释放‘聚合效应’,着力将协作区打造成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的前沿阵地”。(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