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澄清正名卸包袱 鼓足干劲再出发

时间:2024-01-22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经查,反映谢某截留挪用五保户补助资金的问题不属实,现通过会议的形式对谢某予以澄清。希望受到不实举报的同志能够卸下思想包袱,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近日,在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官渡村党员大会上,该镇纪委书记正在对一起不实的信访举报予以澄清。

2023年9月,郊区陈瑶湖镇纪委收到一起上级转送的反映陈瑶湖镇官渡村书记谢某截留挪用五保户补助资金等问题的信访举报。后经镇纪委调查核实,因网格员在填写《脱贫户收入核算表》时没有解释清楚,导致反映人误以为自己的五保户补助资金被截留挪用。镇纪委又进一步调取了举报人的银行卡账户明细,对每一笔补助资金进行了详细核实,并将核查情况向举报人进行解释说明,最终消除了举报人的误解,举报人对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主要是想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让监督执纪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陈瑶湖镇纪委书记表示,为规范做好澄清正名工作,镇纪委严格按照《郊区纪委监委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暂行办法》规定执行,本着稳妥审慎的原则对查否的信访件进行全面分析、严格筛选,在征得被举报人同意的基础上,并将相关材料报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信访室等部门共同审核把关,确保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认定准确、程序合规。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和信访举报环境,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该区纪委监委在制发《郊区纪委监委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暂行办法》的基础上,及时根据省、市纪委的最新要求,不断完善操作流程,规范工作程序,持续推进澄清正名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有为者撑腰。

“‘澄清正名’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举措之一,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容错纠错’‘关爱回访’等机制,进一步释放祛邪扶正、激浊扬清的鲜明信号,切实保护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