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创新监督方式 推进协作区建设

时间:2024-01-18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按照监督任务清单提示,本月的主要监督任务是对基层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结合前期梳理的情况,下一步我们将对违规公务接待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日前,霍山县纪委监委第二协作区召开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当月重点监督检查任务。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协作区建设新模式,整合监督力量,提升协同效能,常态化开展联动监督、联合办案,变“各自为战”为“并肩作战”,助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抓联动协同。以协作区为纽带,建立“协作区+巡察”、“协作区+派驻”、“协作区+‘村级三员’”等机制,切实整合协作区监督力量,优化协作区工作流程,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横向贯通的监督体系,织密扎牢基层监督网。

抓精准监督。紧扣基层中心工作和纪检监察使命任务,完善指定办案、提级办理、交叉互查等工作流程,制定政治监督、专项监督等重点事项清单,指导协作区“月初领单监督、月中照单履职、月末对单报告”,推动精准有效监督,全市协作区累计开展派单监督检查1000余次。

抓工作调度。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交叉互查、调研评估、定期通报“三比三看”等方式,强化对各县区协作区建设情况考核。2023年,先后通报“三比三看”情况 7 次,开展调度督导 5 次,对检查发现的协作区在履行监督职责等方面问题,均及时予以反馈并推动立行立改。各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联系协作区,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听取协作区工作汇报,对日常监督、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等进行现场调度,加强业务指导。

“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是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强协作区建设,不断健全制度机制,配强人员力量,提升队伍素质,以有力举措推动协作区各项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转。”(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