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常态化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4-01-16 16: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有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阜阳市颍州区纪委监委紧盯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强化思想淬炼、能力提升、完善内控、刀刃向内,严管严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该区纪委监委着力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创新“1+3”学习模式,健全完善“常委会领学、中心组导学、微讲堂研学、各支部促学”的常态化全覆盖学习机制,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坚持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抓手纯洁思想,充分利用本区红色资源优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精神血脉,弘扬光荣传统。2023年,共开展常委会学习3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9次、支部党课16次、周四“微课堂”17期。

“铁肩膀”才能挑起“硬担子”。面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因应急需、优化结构、培育储备”思路,精心搭建全员培训、稿件评比、案件质量评查等练兵平台,营造互学互比互促互进的积极氛围。依托“跟班学习”“以干代训”“以案代训”“模拟办案”等各类实践锻炼平台,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在“教、学、练、战”中一体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通过健全“室组地”、“党风+派驻”、“巡察+派驻”等联动机制,发挥“兵团”作战优势,以能手带新手,强化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形成以监督强反腐、促治理的强大合力。

提高自我监督能力,建章立制必不可少。该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对起底的37项制度逐一废改立。制定《关于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修订《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审批权限及流程表》等系列工作制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健全预警防范、谈心谈话、社会监督、家庭助廉“四维一体”的监督机制,形成内外联动,横向协同的整体合力,构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大格局”。

在能力提升、强化内控的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严字当头,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对涉及重点人重点事、纪检监察权力运行关键环节的一查到底。同时,通过组织召开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学习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形式,筑牢干部廉洁防线,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多途径关爱干部,通过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协助解决干部在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机关党委和工会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纪检监察干部生活。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干部的成长成才,推动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内外优进优出。

“我们在持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同时,进一步探索严格的日常监督制度和有效途径,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