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构筑干部监督“立体防线” 推动监督见质见效

时间:2024-01-13 07: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之前,因为我对村民反映的问题没能及时给予关注与妥善处理,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后果,也伤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尽管因为不正确履职,我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但是组织并没有放弃我,反而经常回访,不仅向我了解思想和工作情况,而且鼓励我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今后我一定会汲取教训,更加勤勉工作,将组织的关心关爱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近日,宣城市广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对因不正确履职受到处分的某乡工作人员杨某再次开展回访教育,这也是该市动态跟踪、提升干部监督管理实效的生动缩影。

近年来,宣城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突出政治引领,不断探索干部监督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的方法路径,聚焦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拓宽广度、提高精度、延展深度,全面构筑干部监督“立体防线”,推动监督见质见效。

坚持校准靶向,筑牢监督屏障。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把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打好从严管理监督的“预防针”。严格落实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定期开展干部日常细微管理监督民主测评,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制定市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提示实施办法,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重要岗位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作用,深化部门间监督贯通协同、信息沟通共享,每季度进行分析研判,持续强化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

推动能上能下,强化监督震慑。聚焦干部作风建设,重拳出击整治“为官不为”,研究出台市县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建设“两清单一办法”和对庸政懒政怠政行为问责的暂行办法。明确“下”的标准,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及时发现、精准识别、坚决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严格履行工作程序,规范落实纪实报备制度,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2021年以来,已对62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进行组织调整。

抓好动态跟踪,提升监督效果。坚持从严管理与关心爱护相结合,对“调整下来”和被问责的干部不“一下了之”、不“贴标签”,采取“一人一策”的办法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既指明问题、说透原由,又充分听取意见,使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同时,强化跟踪回访,结合巡察检查、日常管理,跟踪了解干部思想状况和工作表现,对被问责干部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大胆使用那些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踏实苦干并做出实绩的干部。2021年以来,全市提拔、进一步使用受处理处分影响期满3年内的干部48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