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实战大练兵 淬火铸铁军

时间:2024-01-10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竞赛终有时,学习无止境。参加此次‘谈话办案’技能竞赛,让我们更好地查找自身不足,激励我们锻长补短、争先进位,扎实练好基本功,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在参加完肥东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谈话办案”业务技能竞赛后,该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建说道。

为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实战练兵中提升履职能力,日前,肥东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谈话办案”业务技能竞赛。来自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县纪检监察系统150余名干部以及4名特约监察员现场观摩竞赛。

竞赛以模拟对抗谈话的形式进行,共设计6个谈话办案场景,17组竞赛选手现场抽签,根据所抽中模拟场景,合理运用谈话策略,依次进行现场模拟谈话,主要检验纪检监察干部纪法知识储备、谈话策略运用及谈话攻心实操等方面情况。竞赛前,各纪检监察室精心编写谈话模拟场景,选取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件,将其凝练为不同类型且具有典型代表的谈话场景。6名谈话经验丰富且临场应变能力强的干部扮演被谈话人,提前画好“人物画像”,设好谈话“陷阱”,将谈话实践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搬上“赛场”,做到真演真谈真练。

2023以来,肥东县纪委监委以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和实战训练,开展“提能力、重实战,锻造纪检监察多面手”主题业务技能竞赛,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先后开展“笔录制作”、“报告撰写”、“信访接待”、“卷宗装订”、“谈话办案”等五项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累计参赛260余人次,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练就履职“基本功”提供了指引。同时,通过组织旁听庭审“沉浸式培训”、审查调查业务专题辅导、抽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与跟案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为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这次谈话办案业务技能竞赛是贴近实战练兵的一次探索,充分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运用谈话手段突破案件能力,进一步深化了新时代安全办案、文明办案理念。”肥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把业务技能竞赛作为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拓展竞赛项目范围,提高竞赛参与率,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以赛促训,铸就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新时代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