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党建+审调” 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精兵”

时间:2024-01-09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3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秉持“办案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的理念,坚持临时党支部与审查调查专案组同时成立,案件办理与党的建设同步推进,将政治理论学习嵌入审查调查各环节,既强化对被调查人员的政策感召“力度”和教育感化“温度”,又强化对审查调查组全体成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纪检监察“精兵”。

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学’铸基、以‘战’练兵”的理念,把办案一线打造成为淬炼高素质、专业化审查调查人才的最强“练兵场”。鉴于专案大多面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多重考验,探索建立“早会学习+晚会复盘”的“晨学晚练”双引擎机制,督促专案组将办案间隙的每一块时间碎片充分调动起来,通过“笔录制作实训班”“谈话技巧分享会”等业务小课堂,全身心投入党纪法规和审查调查业务学习,实现“以案促学、以学促用”的良性循环。

审查调查工作涉及法律、工程、财会等各个领域,必须成为样样都行的业务“多面手”,才能将问题查得详实透彻。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借调人员背景丰富的优势,定期组织“跨领域工作经验分享会”,让“办案老手”和“各领域能手”协同发力,用各行各业的知识经验为办案人员“蓄能充电”,助力大家共同成长为审查调查的“行家里手”,治病救人的“全科大夫”。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建优建强临时党支部,深化审查调查队伍融合,形成攥指成拳的强大合力。一方面,注重加强对借调人员的教育管理。临时党支部书记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借调人员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及时纠偏导正,消除思想病灶,督促借调人员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和办案纪律。另一方面,注重营造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针对审查调查工作环境封闭、周期长、压力大等情况,专案组定期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让临时党支部成为凝心聚力的前沿阵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探索拓展党建阵地,将党建工作延伸至审查调查工作‘神经末梢’,让专案队伍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淬炼党性,提振本领,锻造一支勇担当、善作为、聚合力、争先锋的‘打虎尖兵’。”蚌埠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