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探索“协作区+”联动机制 推动监督提质增效

时间:2023-11-29 17: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人情阻力大、人手不足、监督质效不高是我们镇纪委开展工作的痛点,现在开展‘协作区+’联动机制,形成了上下合力,我们的工作更有体系章法,我们开展监督工作时的底气也更硬了。”芜湖市繁昌区平铺镇纪委负责同志在第一协作区工作例会上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繁昌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协作区+”联动机制,通过整合监督力量、健全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式,不断丰富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内涵,着力破解基层监督执纪力量薄弱、业务不精、质效不高、人情干扰等问题,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

为充分利用协作区熟知被巡察镇村政治生态情况的优势,该区积极探索构建“协作区+巡察”工作机制,形成“巡前会商”“巡中协作”“巡后整改”的协作机制,进一步深化“纪巡联动”,推动巡察工作精准有效。截至目前,已完成对25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共反馈问题116个,各单位细化为465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380条,已完成整改措施1304条,整改措施完成率94.49%,移交问题线索15件。

同时,为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该区构建“协作区+派驻”立体监督机制,形成“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协作区”纵向联合的监督执纪合力。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协作区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互通日常监督、问题线索处置等信息,共商阶段性工作重点,“面对面”交流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分析研究疑难复杂问题,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协同联动新局面。今年以来,派驻机构处置问题线索75件,同比增长63%;立案11件,同比增长37.5%,全面消除“零线索”,力争全力破解“零立案”。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探索‘协作区+’联动机制,充分激发各协作区的监督活力,织密基层监督网络,持续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该区第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的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