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突出“学、帮、管” 着力提升年轻干部履职能力

时间:2023-11-28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欢迎大家来到寿县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廉洁文化教育馆,本馆共分为‘思想领航树信仰’‘鉴往知今学典型’‘利剑高悬知敬畏’‘正心明道行致远’四个单元,请各位移步馆内,参观学习。”自今年九月开馆以来,寿县纪检监察协作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多了很多年轻的面孔,他们是寿县“楚韵廉风·青年志愿讲解员”团队。

据了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有35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63人,占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38%,是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寿县纪委监委通过“学、帮、管”,实行多渠道培养模式,着力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坚持以“学”为先,夯实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根基。县纪委监委持续创新培训理念和方式方法,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学。“线上”借助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干部在线教育平台、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等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提升。“线下”一方面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班子成员带领分管部室年轻干部成立调研组,赴基层开展点题式调研,以调研促学习,以学习促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微讲堂”“微党课”、政治理论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业务技能分享会等助推学,以年轻干部为授课主体,采取“轮流讲课、人人登台”方式,自主选题、自行备课,不拘形式、注重实效。

坚持以“帮”为要,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建立业务骨干“传帮带”制度,明确部室负责人、派驻组组长和乡镇纪委书记为培养直接责任人,以部室为单位,组建帮带对子。通过“以案代训”“跟班培训”等方式,促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良性互动中快速成长,今年以来24人次从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到委机关、协作区跟班学习,10人参加省、市纪委监委留置案件办理,5名同志抽调参加市级提级交叉巡察等工作。

坚持以“管”为重,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管理。县纪委监委一方面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出台《寿县纪委监委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寿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试行)》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另一方面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发放“廉洁家书”、旁听庭审现场、讲授党课、制作警示教育微动漫等一系列活动,着力强化对年轻干部的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纯洁思想、纯洁队伍。同时,不定期组织分管领导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学习、思想和生活动态,提示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坚决防治“灯下黑”。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创新培养方式,从政治历练、能力培养、教育管理等方面着手,提高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领悟力、执行力、战斗力,让‘打铁的人’真正成为‘铁打的人’。”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