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纪法微课堂”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时间:2023-11-24 11: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对事业单位中的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发生在2020年7月之前的,不能依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给予政务处分……”这是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要负责同志在“纪法微课堂”上课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设“纪法微课堂”,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纪法微课堂”由县纪委监委机关统一组织,以各参学单位为单元开展,学习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2大类,每节课时长约30分钟,由机关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乡镇和纪检监察组办案协作区每名成员担任教员,聚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信访举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学习内容,及时补齐业务知识盲区,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有时候感觉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现在通过‘纪法课堂’授课、大家交流分享、以案代培实战学习,现在心里有底了。”县纪委机关信访室包明在研讨时说道。

据悉,县纪委监委运用以“纪法微课堂”的方式,挑选了贴合实际工作的34个主题作为授课内容,采取“纪法小课+警示教育片+忏悔录”等形式,以协作区和党支部为平台将纪法知识送到基层干群身边,截至目前“纪法微课堂”共举办25次。同时,充分发挥“青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学习引导作用,推出法纪法规微课堂栏目,打造指尖上的学习阵地,将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在日常。

“我们采取‘人人上讲台,个个当教员’的‘纪法微课堂’教学相长的形式,就是让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同大家分享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遇到具体问题的思考,互相交流学习,补足短板弱项,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