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定制“成长套餐” 锤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担当“硬本领”

时间:2023-06-26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入职时,面对复杂情况需要处理时,就有焦虑情绪,生怕处理不好。通过这段时间在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实战锻炼,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都有了很大提升,做好工作的信心更强了。”这是铜陵市枞阳县横埠镇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跟班学习、实战锻炼后的心声。

今年来,枞阳县纪委监委把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培养作为一项系统性工作来抓,通过系列举措积极搭建“健康成长”平台,让年轻干部在比学赶超、竞相进步的浓厚氛围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作风纪律等,以履职担当“硬本领”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小班化”靶向“施教”。该县纪委监委不断优化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路径,根据4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分布,按照职能任务相近原则,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分为8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20人左右,确保每名干部都能学本领、见真章。各学习小组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灵活开展外出参训内容分享、“一刻钟”微课堂、专题业务培训等活动。年初,统筹分批安排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上派下挂、案件查办、信访接待、基层宣讲、专项监督等重点工作,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工作中“挑担子”、补短板、提升“经验值”。

“双套餐”锻造“尖兵”。枞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联合委组织部以“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为主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套餐”学习模式,将全县41名90后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室组地”能力提升联动管理,依托专题党课宣讲、专题学习研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演讲比赛“四个一”活动为载体,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成长套餐”,推动实现从“新兵”到“尖兵”的角色转变,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好“源头活水”。

“六个一”助力“成长”。为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组织35周岁以下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参加一次读书分享、组织一次“一对一”谈心谈话、开展一次廉政家访、选择一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组织一次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等方式,助力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同时,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教育管理,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警示,在思想上拧紧“安全阀”、在纪律上勒紧“紧箍咒”,推动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砥砺成才。(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