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三坚持三着力”深化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23-06-19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年轻干部要自觉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落实于行,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近日,休宁县纪委常委胡锋为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今年来,休宁县纪委监委聚焦纯洁思想、纯洁组织重大任务,对标“三个务必”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把严的要求传导到每个干部,推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坚持明责加压,着力纯洁组织。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正风肃纪,5月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31场次,向46家单位79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传达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3个通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严于律己,履行一岗双责,从严带队伍正风气,以有力举措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持锤炼党性,着力纯洁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出台《关于推动全县党委(党组)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发挥县委党校职能,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着重抓好理想信念、党纪党规、家风政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今年来,开展纪法宣讲5场次360余人次,旁听案件庭审100余人次,休宁县红廉展示馆等展馆接待观众5400余人次。

坚持纠树并举,着力纯洁作风。落实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求,持续推进“1+7”专项行动, 明确任务清单,组织全体干部对照“十个是否”问题清单进行作风体检,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深化纠治“四风”,紧盯节点强化监督,组成5个督查组重点抽查22家单位落实情况,督促整改问题61个,核查问题线索6个。1至5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6人,领导干部因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被问责4起9人。

“我们将坚持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以思想纯洁推动干部队伍作风纯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