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强化教育培训 推动协作区建设 “全面规范化、整体上台阶”

时间:2023-06-19 08: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培训内容很全面、很实用,既有理论业务学习,又有实践经验研讨,听后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对推动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了理论根基、提高了实践能力、增强了履职信心……”蚌埠高新区纪检监察协作区干部宫元鹏在培训结束后激动地说道。

为提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全面推动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精心策划、精准施训,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干部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突出理论高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又注重实践深度,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背包式’巡察等工作实务进行深入解析。除了专题授课,培训班还围绕协作区如何充分发挥作用,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研讨。”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促进协作区工作规范高效运行、作用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注重以制度为抓手、用机制做保障,研究制定协作区“全面规范化、整体上台阶”若干举措,以“五聚焦五推动”为载体,突出干部能力本领建设,持续深化全员培训,下沉各级各类培训资源,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升协作区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今年以来,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共处置问题线索223件,立案7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次,协作区建设成效凸显。”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对协作区工作的指导力度,持续强化教育培训,督促协作区干部紧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将协作区打造为“老百姓家门口的纪委监委”,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