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党建引领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时间:2023-06-16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重温入党申请书,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铮铮誓言,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近日,在屯溪区纪委党支部开展的“初心永挚话忠诚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活动上,一名年轻预备党员正在汇报自己的入党感悟。

年轻干部是纪检监察队伍的重要力量,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屯溪区纪委监委把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定期听取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把党的优良传统、先进品格、宝贵经验传递给年轻干部,全方位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常抓不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夜校等各类载体,组织年轻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

强化实践锻炼。用活用好纪检监察全员培训资源,发挥年轻干部自身优势,安排年轻干部围绕纪检监察业务走上讲台开展业务交流,为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搭建平台。坚持以干带训,组织年轻干部围绕乡村振兴、双招双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增强实干本领。

强化警示教育。深入剖析本地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督促年轻干部时刻保持警醒警觉,防微杜渐。组织年轻干部参加旁听庭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洁从业谈话、重温入党誓词等,筑牢加固思想堤坝。

强化严管厚爱。围绕年轻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督促年轻干部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开展年轻干部家访活动,强化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不断加强内部监督,增强年轻干部抵腐能力。(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