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暖心唤初心 “跌倒”干部重拾信心

时间:2023-06-16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受到处分是因为当初我的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发生了违纪行为,这是组织对我的警醒也是帮助,这次谈话也让我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鼓励。今后,我一定放下包袱,解开心结,踏实干好工作。”近日,铜陵市郊区某单位受处分干部在接受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回访中说道。此前,王某因违反工作纪律被区纪委监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整岗位后,一直觉得在领导和同事面前有点“抬不起头”。经区纪委监委开展关爱回访后,王某终于卸下了心中的“包袱”,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郊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在持续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常态化做好受处分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推动教育、监督、管理、激励相互贯通。2022年以来,共回访受处分人员49人,切实帮助受处分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

回访前做足功课。该区纪委监委在开展回访教育前和回访单位党组沟通,全面了解和掌握受处分人员目前的思想状况、工作表现,做到心中有数,在认真分析其违规动机、思想根源的基础上,按“一人一案”做好回访方案,找准回访重点。回访中对症治疗。为充分体现组织的严管与厚爱,该区纪委监委采取“聊家常”的沟通方式代替“教育式”谈话,深入细致地与回访对象面对面谈真话、聊真心,促使受处分人员敞开心扉,鼓励其放下心中包袱,重拾干事创业热情,以实干业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回访后注重跟踪。回访工作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强与回访对象所在单位、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督促客观公正对待受处分干部,对其在影响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合理安排使用。根据谈话情况以及受访对象工作表现,对思想转变好、工作实绩突出者,积极向组织推荐使用;对思想转化不彻底、工作作风懈怠的,继续加大教育。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注重回访成果转化运用,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有关问题,结合“两书一函”,督促有关单位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及时查找管理漏洞和制度缺陷,积极整改完善,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实现“回访一次、改变一人、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变‘有错’为‘有为’,是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的必由之路。下一步,郊区纪委监委将按照应访尽访的原则,持续稳步开展常态化关爱回访工作,教育帮助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切实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的动力。”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