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强化干部监督 厚植廉洁根基

时间:2023-06-15 16: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六安纪检监察’官方抖音号转载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违规吃喝警示小课堂》,请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自学,以案为戒......”这是六安市纪委监委加强日常监督提醒的一幕场景。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坚决防治“灯下黑”,以过硬举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扎实开展政治监督。列席县区纪委监委民主生活会,加强对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落实“一岗双责”、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做好对2家派驻纪检组和4家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调研工作,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抽查核实和个别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其在制度建设、履行职责、执纪执法、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提升日常监督质效。对五届市委巡察发现的涉及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更好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对纪检监察干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等提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20余人次。聚焦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节点,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00余条。

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出台《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操作办法(试行)》,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探索开展介入式监督试点工作,结合实际,从临时党支部建设、履职用权、日常管理制度执行3个方面查找出存在的10个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审查调查工作依规依纪依法进行。

“打铁必须自身硬。下一步,我们将在内控机制建设方面下功夫,加强日常监督和内部管理,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助力锻造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纪检监察铁军。”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