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强化青“廉”引领 锻造纪检监察“生力军”

时间:2023-06-14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此次培训不仅增进了我对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业务工作的了解,更让我有机会走上讲台,和大家交流工作心得,这对我来说收获很大!”在参加含山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之后,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以来,含山县纪委监委突出“全周期管理”工作思路,将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摆在重要位置,以青“廉”建设引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助力锻造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生力军”。

聚焦思想教育,保持政治定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年轻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知识测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打造“铁纪心向党 清廉润含山”机关党建品牌,紧盯支部建设、理论武装、优化作风等方面,筑牢机关党员特别是年轻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用好用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组织年轻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潜移默化中赓续对党忠诚的基因血脉。

聚焦指导培养,提升履职能力。突出勤练兵、强内功,建立完善专题培训、跟班轮训、以干带训等培训机制,今年以来共举办专题培训班2期,抽调20余位年轻干部在审查调查、巡察工作等一线岗位上接受淬炼。开展“我是纪检监察人”主题活动,通过组织青年论坛、举办演讲比赛、开展征文活动,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能力水平。针对纪检监察“新人”业务不熟等问题,通过开展“青蓝结对”系列活动,为每位年轻干部指定一名“成长导师”,以示范传帮带,以结对促成长。

聚焦监督管理,增强担当魄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监督,通过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年轻干部思想状况。丰富廉政教育形式,组织年轻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参观县看守所、观看警示教育片,筑牢廉洁从政第一道防线。突出抓早抓小,对15名纪检监察系统的新进年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从思想、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年轻干部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生力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政治定力、履职能力、担当魄力,强化青‘廉’干部队伍建设,助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含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