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强化教育监督管理 护航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

时间:2023-06-02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从一名曾经坚持初心使命,忠诚为民服务的干部到自毁前程的阶下囚,这警示我们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这是青阳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在看完警示教育片后交流讨论的一幕。

“年轻干部处于事业、生活起步期,党性历练、社会阅历、基层锻炼相对不足,监督管理不到位,就容易产生廉政风险。”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说道。为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县纪委监委将严管厚爱贯穿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通过警示教育前端化、教育培训多样化、监督管理常态化等方式,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将廉政党课纳入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及主体班次培训内容,组织开展“纪法微课堂”设置38个课题,由部室负责人上讲台,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做专题党课,目前已开展如《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等5期课堂,并分批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赴廉政教育馆等警示基地参观学习,将警示教育端口前移,筑牢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搭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契机,县纪委监委开展多样化教育培训,如应知应会随机测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知识测试、“向先进学习 增强斗争精神”85后年轻干部演讲比赛等活动,通过以活动促学、以活动促廉,营造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不断增强年轻干部党纪法规知识,提升业务理论知识水平。

与此同时,强化日常监督,抓好年轻干部思想教育引导,通过采取“传帮带”、跟班实战轮训,切实提升年轻干部履职能力。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年轻干部集中谈心谈话、不定期开展年轻干部廉政家访、电话抽查年轻干部“八小时外”生活情况,准确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避免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下一步,我们将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放到重要位置,不断创新干部监督手段,齐抓共管,多管齐下,打好‘严管’‘厚爱’组合拳,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