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多措并举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时间:2023-03-29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此次‘谈纪说法’大讲堂,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让我们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更扎实一些。”参加“谈纪说法”大讲堂的蒙城县纪委干部说到。

蒙城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论述,结合今年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三个维度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为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指明方向。

强化理论武装,打造政治有高度的纪检监察干部。从抓好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入手,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学、室组部覆盖学等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网络平台持续抓好日常理论学习。今年以来,已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次,各室部组织学习30余次。

强化能力提升,打造能力有硬度的纪检监察干部。依托省市纪委视频讲堂优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开展“谈纪说法”大讲堂,邀请室主任及业务骨干分别授课,将办案技巧和经验交流分享纳入学堂,力争培养业务扎实纪检干部。今年以来,共组织视频讲堂及“谈纪说法”大讲堂学习4场,300余人次参与学习。

强化作风锤炼,打造干事有力度的纪检监察干部。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为契机,在生活和工作上从严要求纪检干部守纪律、明底线、讲规矩、敢担当,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选派优秀干部到乡镇、村(社区)挂职锻炼,分批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量身定制帮带计划,通过熟手和新手一对一结对子、手把手传帮带,等方式扎实做好日常学习。今年以来共抽调3批15人次参与巡察。

“我们将坚持从实战出发,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强化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突出应知应会,突出基层和一线,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