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搭好纪检监察协作区平台 激发干部担当活力

时间:2023-03-29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协作区的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单列,不占所在单位优秀名额,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我们脱离原单位集中办公心里更踏实了……”杜集区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朔里镇纪委纪检干事周静如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精神,建立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联系纪检监察室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推动协作区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不断激发协作区干部履职尽责活力。

优化组织设置,提升工作规范性。制定《杜集区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紧跟上级要求并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就近整合、区域划分、便于指导、优势互补、有利工作的原则,完善组织形式、职责定位、制度机制等5类16项举措,实现人员力量统一调配、优势资源共管共享、难点焦点问题集中攻坚。

加强工作保障,激发担当精气神。争取财政资金100万元,升级改造协作区办公场所,改造办公室8间,“走读式”谈话室4间。配齐人员力量,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10名,明确人员分工,确保配合有力、运转顺畅。明确每个协作区每年经费保障不少于30万元,配备执纪执法用车。协作区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单列,并将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

规范统一管理,提高协作战斗力。实行人员集中办公,做到问题早发现、快处理、及时解决。细化任务分工,统一印制规章制度和文书模板18个,推深做实工作例会、联合办案等6类制度,定期总结协作区相关工作情况,听取所联系镇(街道、开发区)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办理等情况汇报,凝聚工作合力。今年以来,协作区召开工作会议6次,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1次,推动解决问题15个。

“好的平台是干事创业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深做实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仅搭好平台,更要用好平台,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更好将协作区打造出政治监督‘前沿阵地’、审查调查‘协作高地’、为民办事‘暖心驻地’、纪检干部‘培训基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