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全覆盖家访 筑牢廉洁“安全网”

时间:2022-01-20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才向你介绍了咱们区纪委监委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你爱人在单位的表现,我们也想了解一下你们的家庭情况,以及对咱们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你的爱人主要负责一线办案,加班加点的时间比较多,希望你能多体谅,多支持。”“今天听你们这么一说,才明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与艰辛,今后我将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当好贤内助。”这是颍东区纪委监委开展家访活动时的一帧帧剪影。

为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家风情况,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管,近日,颍东区纪委监委印发了《颍东区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度干部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全覆盖”家访活动。

颍东区纪委监委采取全面覆盖、分级负责的方式进行走访慰问,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到领导班子成员家中家访,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和“室组地”联动到中层干部、乡镇纪委书记家中家访,部门负责人到本部门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家访,通过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效应实现全员覆盖。

为做深做实家访活动,搭建起组织“大家庭”与干部“小家庭”的连心桥,颍东区纪委监委按照“摸清情况、排忧解难、增进感情、形成合力”的目标要求,利用业余时间或休息日深入到干部家中,通过与干部家属谈心聊天拉家常,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的生活圈、交际圈、个人品行、家庭方面情况,听取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与干部家属签订《颍东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守廉助廉承诺书》,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勤吹“清廉风”、守住“廉洁门”,筑牢家庭防线“安全网”。

为确保家访工作取得实效,在家访结束后,家访人员在《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家访情况记录单》中如实记录家访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家属意见建议等,交由委组织部汇总整理,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建立台账,深入开展整改,对好的意见建议积极吸纳,改进工作,对家庭存在实际困难的,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使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进而激发工作激情。

“家访活动,就是让‘大家庭’对接上‘小家庭’,把监督触角从单位大院拓展到家庭后院,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对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的关心了解,既能传递组织关爱,也能及时咬耳扯袖,达到强警示、治未病的效果。”颍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