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感悟光辉思想 汲取前进力量

时间:2021-07-08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7日下午,阜阳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了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和巡察、审查调查临时党支部作用,制定具体学习贯彻方案,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牢记“国之大者”,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障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适应新征程新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更加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委机关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