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强化成果运用 推动政治生态监督调研常态化

时间:2021-04-08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4月6日上午,淮南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县区纪委监委政治生态监督调研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三个调研组分别报告了今年一月份对两县六区纪委监委政治生态监督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简要汇报了各县区纪委的工作成绩、特色亮点,对班子成员进行了精准“画像”,重点汇报了各县区纪委在监督执纪、队伍建设、巡视巡察整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县区纪委换届之年,开展政治生态监督调研十分必要、非常及时。此次监督调研工作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安排得当,形成的监督调研报告质量较高、内容详实、客观精准,对县区纪委班子成员评价到位,既指出了个人所长,也点出了各自的缺点不足,查找的问题既有共性之处,也有各自差异,对调研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按时完成调研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政治生态监督调研是对县区纪委的一次政治体检,为选优配强县区纪委班子提供了重要参考,对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调研工作实际,对调研成果要进一步规范、细化,明确工作重点,统一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政治生态监督调研工作常态化。要做好问题反馈,结合调研报告,形成问题清单,在一定范围内及时向县区纪委及有关领导进行反馈。要强化问题整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跟踪,督促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做实做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各项成效,改进工作的内在动力,始终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执纪问责,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县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