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回望2020】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增强监督效能 努力推动“四项监督”融合贯通

时间:2021-01-26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高度重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积极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贯通融合。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四项监督”汇聚点优势,主动作为,推动相互借势借力,努力在增强监督效能上下功夫。

推动相互借力。推动派驻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形成合力,发挥1+1>2的效果。一方面,把巡视巡察作为深入掌握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发现问题线索的重要途径,积极发现问题,解决不会监督的问题,积极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2020年按照省委部署,纪检监察组牵头完成对2所高职高专巡视工作;着力通过推动巡察延伸监督触角,进一步掌握二级单位存在的问题,在省直机关中较早的督促协助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另一方面,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的优势,用好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掌握情况,结合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提高巡视巡察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

推动相互借势。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优先办理巡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着力通过严肃的执纪问责,一方面提高巡视巡察工作的威慑力,另一方面树立了派驻监督工作的威信。综合派驻以来,纪检监察组共处置巡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32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17件,建议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次,通过“第一种形态”处置36人次(诫勉10人次),追责问责13人次。

推动解决问题。借助巡视整改强大的推动力,按照政治监督要求,督促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解决日常难以解决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巡视反馈意见后,积极通过列席党组会、面对面提醒、专题会商、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跟进监督,提高整改质效,督促围绕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和清理,十届省委巡视综合监督单位共反馈139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32个。督促加强巡察结果运用,督促配合驻在单位党组对1家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进行组织处理,主要负责人降职调离原单位,予以免职2人、提醒谈话2人。(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