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回望2020】安徽工业大学:以“四抓”增“四力” 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21-01-26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安徽工业大学纪委高度重视校园廉政文化建设,2020年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校园文化建设整体规划,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抓顶层设计,增强校园廉政文化的引领力。年初,根据上级部署和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调研分析,列出廉政文化建设项目,经纪委全委会论证筛选,报党委常委会审核后实施。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中逐一明确牵头单位和协同单位,压紧压实廉政文化建设责任。

抓主题活动,增强校园廉政文化的吸引力。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学习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作品42篇。通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和现代文明人格。校纪委、校团委举办“崇德尚法,持正守廉”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活动历时近两个月,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等四轮共16场比赛,来自各学院16支队伍参加比赛,5000余名学子参与其中。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作为我校廉政文化进校园的重要品牌项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廉洁教育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增强大学生法制意识,积极推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抓制度建设,增强校园廉政文化的预警力。制定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正面清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负面清单》,为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提供了遵循、划定了红线;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出台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暂行办法》;规范信访和执纪审查工作,修订了《纪检信访举报工作管理办法》。坚持节假日廉洁提醒制度,在重大活动和节假日时,在校园网主页发布廉洁自律通知要求,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廉洁过节。

抓警示教育,增强校园廉政文化的感染力。校纪委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各院级党组织用2020年学校查处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营造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安徽工业大学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