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1月26日】

时间:2021-01-26 07: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25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特别致辞。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202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322.9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70.3万件,谈话函询36.4万件次,立案61.8万件,处分60.4万人(其中党纪处分52.2万人)。处分省部级干部27人,厅局级干部2859人,县处级干部2.2万人,乡科级干部8.3万人,一般干部9.9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39.8万人。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文章指出:开局“十四五”,只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发布通报: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发布通报: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发布通报: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宋建基;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涛三人被开除党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就此以《坚决清除金融监管内鬼 深化金融领域反腐》为题发表评论指出:被通报的三人放弃监管职责,背后实质都是落实党中央金融工作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

●西藏自治区全区697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完成纪委监察室挂牌组建工作,并选优配强乡镇纪检专干1968名,确保各乡镇(街道)至少配备1名纪委书记兼任监察室主任,1至2名纪检专干兼任监察员。

●1月25日晚,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16起388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48人。

●1月25日上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芜湖市鸠江区原区委书记茆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法院审理查明:茆斌受贿1112万元;在鸠江区一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滥用职权,致使国有资产损失163万余元。

●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通报,截至25日下午,笏山金矿事故22名被困矿工中,11名生还,10名遇难,1名仍在搜寻。

●25日,自然资源部公开通报52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要求各地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25日,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发生一起燃气燃爆事故,造成3人死亡6人轻伤。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全省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1.2%,涨幅创48个月以来新高。当月PPI在连降9个月后,比上年同期上涨0.8%。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