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10月19日】

时间:2020-10-19 0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地抓牢巡视巡察反馈关键环节,做深做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情况,包括构建分级反馈、分类整改落实机制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破解高校一把手监督难》为题,聚焦近期通报的多起高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文章指出:高校腐败多集中在基建后勤、选人用人、招生考试、科研经费、校办企业等领域,高校“一把手”问题频发,与高校权力缺乏有效监督制约有关。近期多名高校书记校长被查,印证了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巡视巡察监督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上级党组织要着力加强对高校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协助高校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身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年轻干部必须在实践中锤炼这项基本功,必须深入到基层一线,把最基层的声音和问题“捞”上来,才能客观准确分析问题,找准症结所在,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使理论和政策有根有据、合情合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8日通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原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肖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浙江省纪委监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意见》,就切实做好秋冬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今年5月,四川省纪委监委将住建领域突出问题纳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内容,专项治理房产“办证难”问题。目前已推动化解处置45个“问题楼盘”,21184户群众房屋产权证得以办理。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的举措,包括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派驻监察专员等。

●近日,十一届安庆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4个市直单位、6个县(市、区)经济开发区、2个风景名胜区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2个半月左右。

●山东青岛18日通报:青岛市高新区将建设“平战结合”医院。医院设置1000张床位,计划2022年底竣工,2023年初投入使用。

●18日,广州花都无症状感染者王某基因测序溯源分析完成,证实感染来自隔离酒店境外输入病例。目前,广州已累计排查148295人,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日前,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在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简化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等6个方面提出57条具体措施。

●10月18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闭幕。农交会期间共签订农业招商引资项目778个,总投资额1617亿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