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确保把巢湖洪水水位降到安全线以下

时间:2020-07-27 06:23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7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冒着大雨深入合肥市包河区牛角大圩,在派河大堤上铺开水利工程图,详细询问防汛值守、巡堤查险、应急处置等情况,指导巢湖防汛救灾工作。安徽日报记者 徐国康/摄

7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再次来到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中心和防汛救灾一线,指导巢湖防汛救灾工作,研判防汛形势,会商应对举措。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全局,突出重点,科学应对,强化举措,确保把巢湖洪水水位降到安全线以下,实现巢湖水域岸线安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副省长张曙光陪同。

近两日,巢湖流域防汛又面临新一轮强降雨的严峻考验。下午3时许,李锦斌冒着倾盆大雨,来到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中心,了解巢湖流域雨情水情汛情。面对水情信息图和防洪工程图,李锦斌神色凝重、表情专注,问得十分仔细:现在巢湖水位有多高、入湖河流怎么样、分洪预案有哪些、利弊如何权衡……在认真听取水利专家、合肥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后,李锦斌指出,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讲政治、顾大局,强举措、争主动,尽最大努力把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随后,李锦斌踏着泥泞,深一脚浅一脚,来到肥西县蒋口河联圩,实地察看了解群众转移安置和蒋口河分洪情况。据当地干部介绍,1万余名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李锦斌饱含深情地说,请转告乡亲们,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保障巢湖安全度汛牺牲了美丽家园,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感谢乡亲们的付出和奉献。他再三叮嘱,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有计划地安置好转移群众生活,保证大家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

来到包河区牛角大圩,李锦斌站在派河大堤上,铺开水利工程图,详细询问防汛值守、巡堤查险、应急处置等情况,要求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尤其要提高巡堤查险力度、密度、宽度、频度,确保有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巢湖大堤和入湖河流干堤万无一失。

李锦斌强调,当前,巢湖防汛到了最关键、最危险的时刻。要统筹全局,树牢长江、巢湖全流域“一盘棋”思想,深刻认识到保巢湖就是保长江,统筹巢湖大堤、重要河流、中心城市和重点城镇以及国省干道等重要工程设施安全。要突出重点,把保巢湖作为当前防汛抗洪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保障巢湖重点堤坝、必保圩口的安全,做好强堤固坝、防风挡浪、险情处置等工作,突出加强入湖河道堤防的死看硬守。要科学应对,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充分发挥水利枢纽工程防洪减灾作用,上足上齐巡堤防守人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抢险救援兵力、专业技术力量、施工队伍“四位一体”工作机制。要强化举措,对巢湖周边圩口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精细计算安排,按照有力、有序、有效的原则,该分洪的及时分洪、落实到位,必保的坚决保住、不出意外;对于分蓄圩口,要迅速组织转移安置群众,妥善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全力确保巢湖安全度汛。(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