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紧盯“腐伞网” 念好“三字经”

时间:2020-06-01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念好“快”“严”“常”三字经,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63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26人,工作推动不力问题125人,移送司法机关13人。

念好“快”字经,快查快办,高效精准。2020年是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推动在手案件见底清仓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也是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现实要求。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实行清单式推进、销号型攻坚,强化协同配合,快速推动案件查处,3月底,市纪委监委建立涉黑涉恶类在手问题线索办理进度通报制度,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手线索办理情况进行通报,一体推动市、县两级办案进度。目前,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线索已全部办结。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自行受理的问题线索,办结率超过93%。

念好“严 ”字经,强化复核,保质保量。严把案件质量关是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质量推进的前提。对重点线索,市纪委监委建立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线索查结销号流程,对拟办结案件进行提级专题研究,确保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对查否线索定期组织复查复核,2020年3月,由市纪委监委扫黑办牵头,市纪委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录入市扫黑除恶线索平台线索中已查否的问题线索,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开展抽查复核工作,确保案件办理质效。

念好“常”字经,长效常治,查案治本。结合“一案一整治一净化”工作,强化纪检监察机关整改推动及监督检查作用,针对办案中发现的行业监管不力或者部门行业乱点、乱象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截止5月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2份,监察建议书19份,有力推动了教育、社会治安、河道采砂等行业领域的整治工作,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治本成效。(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