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时间:2020-01-06 06:49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省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把短板补得更扎实把基础打得更牢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研究部署我省补短板打基础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刘惠、丁向群、张曙光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坚持现行脱贫标准,既不拔高,也不降低”“脱贫既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不仅要脱贫,而且要致富”“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等重要指示,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决策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论述的制度机制,在深学笃用上持续用力,确保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李锦斌强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以来,省委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问题的有效整改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提升。我省脱贫攻坚成色比较好、质量比较高,巡视整改工作比较扎实、比较到位,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基础、有条件、有保障。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我省在“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脱贫质量、稳定脱贫可持续、“三落实”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李锦斌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决补齐短板、打牢基础、抓好落实。要对标“核心指标”,强化工作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解决上更扎实更牢靠。要聚焦“坚中之坚”,对贫困人口较多、贫困发生率较高的地区进行重点督办,在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上更扎实更牢靠。要锚定“困中之困”,统筹落实好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在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上更扎实更牢靠。要围绕“巩固提升”,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在产业就业扶贫成果稳定巩固上更扎实更牢靠。要把牢“质量成色”,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动态监测,在脱贫攻坚督导普查质量上更扎实更牢靠,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李锦斌强调,要注重发挥制度治本功能,在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上聚力用劲。要着力加强基层党建,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四提升”行动,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要着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从产业、资金、土地、金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要着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努力以乡村振兴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更可持续。(通讯员 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