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3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9日下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淮南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礼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纪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徐礼国主持起草了市纪委常委会检视剖析材料,每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严强转”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徐礼国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发言同志进行回应表态。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点准问题,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 ,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寻找差距、提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将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有力保障,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及互相批评的意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成效。徐礼国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实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任劳任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三项体制机制改革。当前,尤其要扎实推进县区纪委监委派驻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协作区)和监察专员办公室改革,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努力推动新时代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牢牢把握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