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把主题教育的课堂设在田间地头

时间:2019-11-08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9月22日,石台县丁香镇库山村,阳光明媚,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池州库山农耕文化摄影节暨全国摄影名家聚焦安徽石台系列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上千名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与当地村民欢聚丁香镇库山村,共庆祖国生日,共享丰收喜悦,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石台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内容融入田间,送到地头,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其中,共同学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石台县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实际,营造氛围,把主题教育课堂设在田间地头,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情怀和对美好生活向往,加快石台脱贫攻坚、高质量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前进步伐。

作为安徽省深度贫困县之一、皖南片唯一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石台县的高质量脱贫摘帽是池州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该市聚焦1.39万人脱贫、石台县摘帽、巩固8.9万人脱贫成果的年度减贫任务,坚持财政扶贫资金增长机制,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抓石台,促全市,全市上下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脱贫攻坚的举措。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该市扶贫开发系统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注重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完成年度减贫任务、推动石台县高质量脱贫摘帽结合起来,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六个围绕”,按照“四带一促”要求,重点就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贫困县脱贫摘帽、特殊贫困群体脱贫等课题开展调研,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强化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逐项逐条整改销号,确保不贰过。

推动调研工作与日常暗访检查相结合、相促进,加大“四不两直”暗访检查力度,一方面检查政策、工作、责任“三落实”情况;另一方面,带着课题有针对性地到田间地头开展调研,并及时交流研究调研成果,对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迅速反馈并督促整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