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教育局原局长被查;专项整治利用"名贵特产“谋私利

时间:2019-09-23 17: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9月16日—9月22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9月17日,十一届合肥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时间为3个月,各巡察组9月中下旬进驻,12月中旬驻点巡察结束;共派出11个巡察组129名巡察干部,对16个市直单位、12个副县级乡镇、3个县区开发区开展巡察,对市属开发区的8个社区及所辖的58个居委会开展延伸全覆盖巡察。

亳州

专项整治利用“名贵特产”谋私利

日前,亳州市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专项整治。被列入名贵特产、特殊资源项目清单的共有古井贡酒鼓舞世界、年份原浆十二生肖、年份原浆古26三个产品。

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9月16日,亳州市召开专项整治协调会议,部署启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整治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聚焦统计造假问题。

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耿万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耿万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重申“十个严禁” 再敲“廉节”警钟

中秋、国庆“双节”之际,宿州市纪委下发《关于深入纠治“四风”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重申“十个严禁”并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具体包括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接受)各种节礼、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等内容。

淮南

编印《案例选编》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编印《淮南市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选编了近年查处的18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因部分案例发生在基层扶贫、环保等领域,故《案例选编》从市本级发放到村(社区)一级。

淮南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赵宗群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南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赵宗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淮南淮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宫保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南淮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宫保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原调研员段铁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淮南市潘集区妇幼保健所所长王如勤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

阜阳

安徽省太和县教育局原局长、党组书记李斌接受监察调查

安徽省太和县教育局原局长、党组书记李斌(副县级)涉嫌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滁州市监委)

滁州

成立临时党支部 党心不临时

日前,为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有关规定精神,滁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巡察和审查调查工作临时党支部建设的暂行办法》,对临时党支部的设立程序、工作职责、组织领导等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

来安县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陶玉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滁州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来安县委批准,中共来安县纪委、来安县监委对来安县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陶玉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陶玉江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有关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并向管理服务对象放贷;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工程发包、插手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陶玉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纪法底线失守,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权谋私,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来安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来安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陶玉江开除党籍处分;由来安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六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经建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经建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征收安置办公室(房产局)工作人员韩志接受监察调查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征收安置办公室(房产局)工作人员韩志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霍邱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孙玉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二、裕安区石板冲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张传兵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原副局长邰家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公安局楚江分局原副局长邰家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市花山区濮塘镇凤山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花山区濮塘镇凤山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湖

紧紧围绕“四个落实” 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9月19日,十届芜湖市委第九轮巡察暨第六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和开发区延伸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本轮巡察,市委组建6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9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同时组建11个专项巡察组,继续采取“市委统筹、市县(区)联动、专职队伍、异地交叉”的方式,对四县四区和经开区人民法院、重点镇街等20个单位开展第六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对经开区、大桥开发区所辖25个村(社区)开展第二轮延伸巡察。

宣城

郎溪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副大队长(主持工作)李俊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郎溪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副大队长(主持工作)李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创新向县(区)派案件督导员加强对查办案件的督促指导

近日,铜陵市纪委监委从审查调查部门选派骨干力量,赴县(区)纪委监委担任案件督导员。此次先期共选派3名案件督导员,分别赴市辖三个区进行案件的督导和指导,任职时间暂定一年。同时,明确了督导员三项基本职责,即协助县(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参与、推动案件审查调查工作(不参加日常具体工作);列席县(区)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通过参加包括线索排查、初步核实、立案报批、审查调查、移送审理、处置决定等各个环节会议等方式,加强对案件查办工作的全程督导,尤其是需要采取第三、第四种形态处理的案件查办工作。

池州

石台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唐卫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石台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唐卫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池州市纪委监委)

石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原教导员董立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石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原教导员董立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