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9-15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9月11日下午,淮北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内涵实质,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检视问题贯彻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职责使命、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纪检监察机关主题教育抓紧抓细抓好。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落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要求,切实解决站位不高、与实践脱节、入脑入心不够、未能融会贯通等突出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务实戒虚、深挖细查上持续发力,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情况、对照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对照党和人民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和期待,深入找差距、找问题,为整改落实夯实基础。要坚持真改实改,在整改提高、开拓进取上持续发力,增强“改”的自觉,优化“改”的方法,注重“改”的实效。

会议要求,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抓质量促改革,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学理论、搞调研、找差距、抓整改。各部室负责同志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形成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要注重统筹、促进结合,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激发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介绍了指导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公布了指导组的驻地和联系方式,并就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