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多元化培训 学用考结合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8-19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展全员培训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严格培训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好学习成果转化,以自我革命的决心补齐能力短板,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

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开班。开班式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作动员讲话,对全员培训提出明确要求并领学。

此次全员培训重点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和讲义。“为确保人员全覆盖,课程不缺项,我们采取分层级实施、学用考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培训实效。”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将首批培训课程分10期,利用周三集体学习时间组织市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驻蚌单位干部集中学习,并督促各县区安排好课程学习培训,适时组织指导检查。课程学习期间还将组织一次测试,进一步巩固知识点,检验学习培训效果。

“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针对性、指导性、实战性都很强,解决了许多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真是一场及时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种高效实用的集中学习充电,切实增强了履职能力,而且在纪检监察系统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大提升了担当作为的坚定信心。

今年来,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按照“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要求,制定严格周密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计划,不定期督促各县区纪委监委抓好系统内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扎实推进全员培训覆盖工作。在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上级调学外,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也通过自主办学、委托培训、合作培训等多种方式,培训纪检监察干部511人次,有效提升了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在开展各类培训的同时,注重通过以干代训的形式淬炼业务本领,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已通过跟班学习、岗位练兵等方式安排纪检监察干部131人参与实战锻炼,边学边干,学做一体推进,促使干部更快适应岗位角色、更好履职担当尽责。(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