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坚持原则 恪守规矩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9-08-19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芜湖市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内法规制度既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也是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强化党规意识,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格按法规制度办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把学习党内法规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逐段逐句学习,逐条逐项对照,主动检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真正把党规党纪刻印于心、落实于行。要加强宣传教育,分层分类开展好宣讲解读、组织好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格制度执行,强化法规制度的刚性约束,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执规责任,加强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和惩处力度,坚决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法规制度面前人人平等、遵守法规制度没有特权、执行法规制度没有例外,带头遵规学规守规用规,善于依法规制度谋事、管人、用权,真正将执政履职思路彻底转到法治轨道上来。(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