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8-14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就发生在身边,很有警示意义,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每一个岗位都是一副担子,每一级职务都有一份责任,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编印的《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典型案例选编》陆续发放到全市县处级干部手中,引发了大家热议。

“陶某多次挪用公款既有自身纪法意识淡薄、受利益驱使等因素,也与上级主管部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落实、单位管理混乱、内部监管缺失等密切相关。”“笪某等人移花接木、弄虚作假,以为可以应付检查、糊弄过去,实际上只能是自欺欺人,最终‘忽悠’了自己。”……市纪委监委从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中,选取了失职失责、弄虚作假、工作不力等7类15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汇编成册。一个个鲜活案例,既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也有市直部门失职失责问题,案件点评既剖析案发原因、也深挖背后根源,以案明纪释法,敲响警钟。

“坚决克服‘与己无关’思想,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受警醒、明法纪、守底线。”各地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学习,认真对照反面典型、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根源上来破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深做实“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