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赵寒亚:“人民满意”是沉甸甸的责任

时间:2019-07-03 08:3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在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17年里,每当工作中遇到棘手案件、想要退缩的那一刻,我总会想起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初心,使我克服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个个困难,使我一直保持纪检监察干部的本色。

2015年5月,我带领专案组办理一起案件期间,发现县里多名领导干部家属涉嫌虚报年龄,以便提前退休骗取社保金的问题线索。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线索核查刚刚启动,说情吹风、打听案情的,甚至“善意提醒”的人便接踵而至。我没有因此放弃,也没有胆怯退缩,而是静下心来,和同事们继续深入挖掘有力证据。

我深知,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就是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捍卫党和国家利益,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决不能因为爱惜羽毛而使群众利益受损。

在办案过程中,专案组遇到不少阻力。每当碰到棘手问题难以突破的时候,我都暗地里给自己鼓劲。想到组织的信任嘱托,想到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原则、一查到底,决不能让这些侵害国家利益的人蒙混过关。经过长达4个多月的全面筛查,我们从上千条信息中核查出69名骗保人员,为国家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虽然有时候,我也害怕别人指责我没有人情味,可是终究过不了初心的拷问。不管是谁在我这里都没有特殊的“通行证”,只要违纪违法,就必须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时间久了,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我坚持原则的秉性,办案中说情、施压的情形越来越少,这使我在工作中也轻松了许多。

但轻松绝不意味着可以放松对自己的要求。2018年,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带领办案人员对双忠庙镇某恶势力团伙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进行深挖彻查,最终查明该镇派出所长郭某某徇私枉法、充当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当时,我很震惊,也很痛心,郭某某以前是一名认真负责的好民警,可就是因为他在与不法分子交往过程中逐渐丢失了初心,最终在违纪违法的道路上愈滑愈远。这也给我以深刻的警醒,绝不能因为自己是执纪执法者就放松警惕,绝不能在“温水煮青蛙”的泥潭中迷失自己。

2019年6月25日,我被授予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并有幸赴京参加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能够获此殊荣,亲耳聆听总书记的教诲,我无比激动、备受鼓舞。

“人民满意”是沉甸甸的责任。我深知,荣誉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奖章也只能说明过去,未来更需要努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着党和人民群众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更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光添彩。(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安徽省五河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 赵寒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