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阜阳:探索建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包联督导制度

时间:2019-03-25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高质量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包联督导工作制度,按照“点对点、面对面、片对片”要求,深入一线、靠前督导、持续发力,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降压”。

强化组织领导。制发《关于印发阜阳市纪委监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包联督导制度的通知》,明确市纪委监委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包联督导1个县市区,包联领导每月深入联系地方开展工作不得少于1次,每季度至少向联系地方反馈督导情况1次,每半年向市委报告总体工作开展情况不得少于1次。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明确市纪委监委机关8个职能室配合开展包联督导,各室固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信息报送、督促催办等工作。

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市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包联督导任务分工明细表和包联督导工作登记表,细化任务分工,坚持问题导向,看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将督促各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落实责任作为监督工作重要职责,紧紧围绕督促检查各地党委履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体责任情况、各地纪委监委履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责任情况、抽查询访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十力戒十做到”“四对标四整治”有关规定为基层减负情况等7个方面18项具体内容开展包联督导。

注重统筹结合。将包联督导与“五种不良作风”专项整治、深化“严转提促”活动、持续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各地着力整治、抓出成效。

严明纪律要求。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方式开展督导,严防增加基层负担,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纪律,严禁安排人员做留痕、补材料,不得就移交问题线索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